top of page

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2020


(圖片來源DanielForster)

香港遊艇會發佈了第58週年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的中英文版賽事公告,並已開始接受報名。 賽事將於2020年4月8日在香港具標誌性的維多利亞港展開,選手將經過南中國海到達菲律賓的蘇碧灣,賽程為565海浬。

這個每兩年舉辦一次的一級離岸賽於2020年已屬第30屆,由香港遊艇會(RHKYC),一個既多元又國際化,以及在香港歷史最悠久和最享負盛名之一的體育會所主辦。勞力士與香港遊艇會自2007年開始合作,並從2008年起成為旗艦比賽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的冠名贊助商。

作為一個藍海競賽,什麼情況都可能發生,比賽從香港維多利亞港開始,經過顛簸及充滿挑戰的環境,才到達菲律賓北部附近的深藍色水域。表面看來,賽事全程有70到90度的主東風推進,但事實上船隊經常於 呂宋附近的“無風洞”被迫拖慢速度而導致於靠近菲律賓海岸時再重新作賽。許多船隊都有可能在IRC組別取得獎盃,最終結果取決於他們如何應付接近菲律賓這段賽程。

2018年的比賽有29艘來自七個地區的帆船參加,共266名船員分別來自22個地區,包括澳洲、英國、奧地利、比利時、加拿大、中國內地、台灣、香港、荷蘭、德國、菲律賓、法國、愛爾蘭、意大利、馬來西亞、新西蘭、挪威、俄羅斯、新加坡、瑞典、瑞士和美國。

Fred Kinmonth和Nick Burns的GTS 43 Mandrake III號在2018年奪得IRC總冠軍; 這是兩位長期拍檔的第二個總冠軍(2006年)。 而郭志樑的MOD Beau Geste 70號奪得最先衝線獎並打破了比賽紀錄,現時紀錄為38小時30分07秒。 2018年的比賽也標誌著郭生同時取得第三次打破紀錄及首名衝線,郭生分別於1996年和2000年的比賽中獲得相同獎項。

香港遊艇會簡介

香港遊艇會是香港其中一所歷史最悠久的體育會,以無數帆船和划艇活動締造出超過一百六十年的豐富歷史,至今每年仍舉辦多項賽事:從本地到國際;從小型帆船到大型龍骨船;從短途賽到一級離岸大賽。為推動帆船運動發展,香港遊艇會不時推出不同程度的帆船訓練課程供會員及非會員參加,詳情請瀏覽www.rhkyc.org.hk

勞力士簡介

以精良品質與精湛工藝享譽全球

勞力士為瑞士製錶商,總部設於日內瓦,以精良品質與精湛工藝享譽全球。品牌著名的蠔式腕錶與徹利尼腕錶,皆精準可靠,性能超卓,因此每一枚均獲頂級天文台精密時計認證,成為卓爾不凡與優雅尊貴的象徵。勞力士於1905年由漢斯・威爾斯多夫(Hans Wilsdorf)成立,在腕錶發展上屢創先河,成功推出多項重大創新發明,如於1926年問世的蠔式腕錶,為史上第一枚防水腕錶,以及1931年發明的自動上鏈恒動擺陀。迄今為止,勞力士已經註冊了四百多項專利。勞力士是真正的綜合製錶商,自設廠房,獨立設計、研發及生產勞力士腕錶所有必要零件,從金合金的鑄造,到機芯、錶殼、錶面及錶帶的加工、打磨、組裝和修飾,皆由品牌獨立完成全套工序。勞力士亦贊助多項活動與慈善計劃,積極支持藝術、體育及探險活動,發揚創建精神,推動環保事業。

查詢:

公共關係及傳訊經理 Koko Mueller 電話:+852 2239 0342 / +852 9488 7497 傳真:+852 2572 5399 電郵:koko.mueller@rhkyc.org.hk 香港遊艇會 銅鑼灣吉列島

賽事副經理 (帆船及推廣) Naomi Walgren 電話:+852 2239 0391 傳真:+852 2839 0364 電郵:naomi.walgren@rhkyc.org.hk 香港遊艇會 銅鑼灣吉列島

Recent Posts 最近帖子
Archive 档案
Search By Tags 按标签搜索
Follow Us 关注
  • Grey Facebook Icon
  • Grey Instagram Icon
  • Grey Twitter Icon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