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百日倒數


「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」進入一百日倒數衝刺階段,目前已經接獲十五艘船隻報名,當中包括六支海外勁旅在歷史性第三十屆藍海比賽盛事一較高下。

「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」今年踏入第三十屆,首屆賽事始於1962年,來自香港游艇會的三艘帆船、一艘來自馬尼拉的帆船和一艘來自日本的帆船,當年在四月七日由維港出發,參加首屆中國海帆船賽。幾艘帆船首100海浬由駐港皇家海軍後備隊兩艘掃雷艇護航,最終完成總長600海浬的賽事。

中國海帆船賽自此成為兩年一度的賽事,1964年的比賽吸引了12艘帆船參賽,1966年的參賽帆船數量更增至13艘,當中包括著名的雙桅船「 Stormvogel號」。賽事規模不斷擴大,於1968年,賽事首次成為新舉辦的世界帆船錦標賽﹙World Ocean Racing Championships﹚的分站賽。1972年,中國海帆船賽正式獲得了皇家海洋競賽會的認可。

中國海帆船賽不僅一直吸引著人們的興趣,同時更被譽為亞洲最高級別的藍海經典離岸帆船賽,並引起了國際帆船界對香港和東南亞的關注,這項經典一級離岸賽多次勇奪「亞洲最佳帆船賽」殊榮。

2020年的「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」將於四月八日展開,起點線設於香港遊艇會吉列島會所外,終點則為菲律賓蘇碧灣,賽事將於三月六日截止報名,賽事通告詳載於網址www.rolexchinasearace.com 。

Recent Posts 最近帖子
Archive 档案
Search By Tags 按标签搜索
Follow Us 关注
  • Grey Facebook Icon
  • Grey Instagram Icon
  • Grey Twitter Icon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