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2021一年倒數


香港遊艇會發佈了「2021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」賽事公告,並已開始接受報名。 賽事將於2021年3月31日在香港具標誌性的維多利亞港展開,選手將經過南中國海到達菲律賓的蘇碧灣,賽程為565海浬。

這個每兩年舉辦一次的一級離岸賽於2021年已屬第30屆,由香港歷史最悠久和最享負盛名之一的體育會所香港遊艇會主辦。勞力士與香港遊艇會自2007年開始合作,並從2008年起成為旗艦比賽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的冠名贊助商。

作為一個藍海競賽,什麼情況都可能發生,比賽從香港維多利亞港開始,經過顛簸及充滿挑戰的環境,才到達菲律賓北部附近的深藍水域。表面看來,賽事全程有東風推進,但事實上船隊經常於 呂宋附近的「無風洞」被迫拖慢速度,甚至距離拉近,至靠近菲律賓海岸所有參賽船隊時尤如重新起步。許多船隊都有可能在IRC組別取得獎盃,最終結果取決於他們如何應付接近菲律賓這段賽程。

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原訂於2020年舉行,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發展,比賽順延至2021年舉行,隨後的賽事將維持原定賽程於雙數年份隔年舉行,即未來三屆賽事將於2021,2022年及2024年展開。

賽事公告已經上載至: https://www.rolexchinasearace.com/competitors

Recent Posts 最近帖子
Archive 档案
Search By Tags 按标签搜索
Follow Us 关注
  • Grey Facebook Icon
  • Grey Instagram Icon
  • Grey Twitter Icon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