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- 海外勁旅重臨


第三十屆「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」已經接獲十三艘船隻報名,當中不乏來自菲律賓、俄羅斯、日本以及美國的海外勁旅,在每兩年一度的藍海比賽盛事一較高下。

來自美國的J/V Maxi 型Lucky號將會亮相這項離岸賽盛事,船長Bryon Ehrhart 曾於2014年以同樣名為「Lucky號」的TP52型帆船出戰並且奪得IRC 組別總排名第二,今次改以J/V Maxi 型帆船出賽。

Bryon Ehrhart自購入這艘72呎J/V Maxi帆船後積極參與離岸賽、包括「勞力士卡普里帆船」、「勞力士超級帆船盃」,更於今年「香港至越南拉力賽」,全長673海浬的賽程創下41小時30分20秒的單體船「衝線榮譽」佳績。目前「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」的賽事紀錄由RP66「 Alive號」在2016年創下,「 Alive號」以47小時31分8秒完成565海浬的航程,以「Lucky號」的表現大有機會再度衝破賽事紀錄。

代表俄羅斯出賽的是由Alexey Mashkin擁有的Cookson 12型「Megazip號」,船長是勞力士離岸賽的常客,多次參加「勞力士悉尼至荷伯特帆船賽」、「勞力士芝娃利亞杯」、「勞力士地中海帆船賽」、「勞力士法斯特耐特帆船賽」,「Megazip號」在2016年「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」IRC 1組奪得第三名,今屆可望再創佳績。

兩艘來自菲律賓以及日本的Beneteau型帆船將會首次亮相「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」,當中包括來自菲律賓馬尼拉遊艇俱樂部的Beneteau First 40 CR型帆船「Hurricane Hunter 號」,今年一月參加第五十屆勞力士地中海帆船賽後,取道香港再航行返回馬尼拉。今次是船主Albert Altura第二度參賽,他早於1986年以十九歲之齡首次參加中國海帆船賽,並且於IOR組別總排名第四。至於來自日本神奈川縣的Beneteau First 40.7型「Thetis 4號」鍾情參與日本長距離賽事,年底更會參與由日本橫濱遠航1726海浬至太平洋帛琉的友誼賽,明年將會遠征南中國海。

中國船隊「海狼2號」將第四次參賽,透過征戰各類型賽事,這支全華班船隊表現穩步上揚, 2016年在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獲得IRC 總排名第三,2018年IRC 總排名升至第二位,今屆將會劍指總冠軍賽座。

今次賽事不乏本地恆常勁旅參與,當中「突擊號」已經連續五屆參賽,至於「Alpha +」 號曾於2018年「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」榮獲IRC 0組第二名。

每兩年一度的一級離岸賽「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」今年踏入第三十屆,首屆賽事始於1962年,賽事由香港遊艇會主辦並獲皇家海洋競賽會支持確認。2020年的賽事將於四月八日展開,起點線設於香港遊艇會吉列島會所外,終點則為菲律賓蘇碧灣。

2020年的「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」的網上報名及賽事通告可於詳載於網址www.rolexchinasearace.com 。

Recent Posts 最近帖子
Archive 档案
Search By Tags 按标签搜索
Follow Us 关注
  • Grey Facebook Icon
  • Grey Instagram Icon
  • Grey Twitter Icon
bottom of page